Tuesday

畫圈圈


我是個愛畫圈圈的人,是也劃,不是也劃;開心時,劃個大圈圈,不快樂時,就劃個小圈圈。總而言之,一定要有圈圈。這樣子,我才會覺得有安全感。


我在我的工作里劃了個大圈圈。里頭有好多好多的東西喔。。數不完的文件,解不盡的問題,它們讓我疲憊非常。雖然這個圈圈特大,可它卻給我無盡的壓迫感,讓我透不過氣。我不喜歡呆在這里頭,但當初是我堅決要選擇這條路,劃上這圈圈,現在怨得了何人哪~


在人際關系里,我卻反其道,劃了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圈圈。真心朋友的圈圈最小,可是它卻是最閃亮,最溫暖的。點頭之交的,為之大。里頭的人,有的記得名字不記得面孔;有的記得面孔不記得名字;有的名字面孔都不記得,只覺有些許熟悉感。。。和路人甲乙丙丁。而普通朋友的圈圈,也就普通的大-曾經是好朋友的,從來都只是普通朋友的,和那些點頭之交之上,好朋友之下的,全都被我歸類在一個圈圈里。再來就是小人圈圈-如其名,小得可笑。不但如此,我還將它涂得烏漆墨黑的-眼不見微妙。


男人嘛,就只有兩個圈。一個是花心的;另一個就是非常花心的。花心的,總有那么一兩次的專一;非常花心的,總是在心花怒放的階段里。朋友說,我這么歸類不合理。可我卻覺得沒有再合理的歸類法了。花心的定義很廣-有一腳踏兩船的;一腳踏多船的;有不認真對待的;有騎驢找馬的;有試試看的;有當你是靠岸的;有的只要有就好的。真正專一的,也就是萬紅中的一點綠。不是我不樂觀,只是一輩子的專一,試問有誰可保證?就連安全套,也只是97%的保證品。


圈圈劃得多,也會有累的時候。所以,我想到了個兩全其美的解決法-就是自己跳進一個大圈圈里,這樣一來,我不用一直不停的畫圈圈;二來,我可以擁有所謂的安全感。等我待膩了,也許我會選擇走出我的圈圈,接受沒有圈圈的世界=)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